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

[生活] 電鍋料理 ─ 整顆番茄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陣子一直看到大家在煮整顆番茄飯,
今天剛好有機會在家下廚,
於是記錄ㄧ下超級簡單版的食譜 ~
對於我這個不敢開瓦斯爐的人來講真是太方便啦 ~~~


今天煮的份量是女孩兩人份


材料
文蛤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15顆左右
牛番茄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顆
檸檬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顆 (或半顆,視個人口味調整)
公賣局米酒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半杯
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杯
橄欖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大匙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小匙(可以再多ㄧ些,視個人口味調整)
黑胡椒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1小匙(optional)
大蒜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  2瓣(optional)

*以上食材均購自全聯




備料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米的部份我都習慣先洗、浸泡20分鐘以上,
同時等待文蛤吐沙

文蛤建議用鹽水浸泡1~2小時,
期間要更換鹽水;
不過今天由於時間比較趕,
我只泡了半小時~




開始煮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 1. 由於番茄會出水再加上我有放酒,因此一杯米配1/2杯水即可.
  2. 加好水後加入半杯米酒.
  3. 接著加入一匙鹽.
  4. 加入一大匙橄欖油.
  5. 將文蛤一顆一顆洗淨,隨意放置在飯上
  6. 將番茄綠綠的頭去掉、屁股畫十字放在飯上
接著就蓋上鍋蓋開始煮囉!

我是用大同電鍋煮的,
外鍋放1杯半的水,
大約半小時電鍋就跳起來囉!




成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打開電鍋後瘋狂攪拌這鍋飯,
因為有蛤蜊著實有點難攪啊~~~
而且感覺番茄還可以再多一顆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要有酸酸的口感,
因此準備了檸檬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撇步:壓著檸檬滾一滾,讓他變軟軟的,等等會擠出比較多檸檬汁唷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~~~
非常簡單的整顆番茄蛤蜊飯就上桌啦!

雖然賣相真的不好看,
但我妹說很好吃啦(笑


[筆記1] 飯可以再乾ㄧ些,下次可以試試看加1/2杯水就好
[筆記2]    做了第二次,蛤蜊有先放鹽水5小時,還是有沙!我恨蛤蜊!!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完覺得...
怎麼覺得好像以前的物理學實驗步驟...


番茄飯有千千百百種變化,
相信大家一定能煮出比我更好吃的整顆番茄飯~
打完收工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